日期: 2016-10-26
標題: 日式炸粉特輯:日式天婦羅粉

內容:
基本天婦羅麵糊作法,會使用低筋麵粉、冰水、雞蛋,以創造溫度差,並避免過度攪拌、久放,以免麵粉起筋、變質。其麵糊品質容易受溫度、時間、還有麵粉新舊影響等,影響變數多!



美食家的日式天婦羅粉自上市以來,深受客戶肯定,其與自調粉的比較:

1.麵糊品質穩定
麵粉就跟米一樣,也會有新、舊之分,店家如自己調漿,因每次進的麵粉可能是新粉,也可能是舊粉,導致保水性、融合度不一樣,因此即使每次使用一樣的比例,調出來麵糊稠度、口感、品質可能會不一樣。

2.黏性較佳
不需使用乾粉,即與食材的黏著度比麵粉好。不論水煮或純食材,都巴得住。

3.操作簡單、輕鬆上手、節省成本
不需使用冰水及蛋液,簡化操作步驟,降低失敗機率,且因不需使用雞蛋,食材成本相對較低。

建議麵糊調製比例:
依油炸方法、食材、使用的餐點、餐廳形式不同,建議使用不同的濃稠度的天婦羅漿。
如果只裹食材外層,想讓外層有酥脆感,可調製濃麵糊,粉水比約1:1左右。
如欲用katsu包裹的炸蝦,可用薄麵糊來做katsu,建議粉水比約1:1.4左右。
※ 粉水比依店家需求自行調整

DM資訊:




歡迎索取試用,敬請與美食家業務聯絡以獲得進一步資訊。

台北 02-22951555
台中 04-22395252
台南 06-2935926
高雄 07-3712869